首頁 > 案例介紹
案例介紹
MORE
現代隔間新寵兒!庫板從防火耐用隔音為隔間選擇創造新趨勢

現代隔間新寵兒!庫板從防火耐用隔音為隔間選擇創造新趨勢


庫板是甚麼?

 

庫板對許多人來說可能都是陌生的名詞,對於隔間施作的常見程度來說,矽酸鈣板可能還相對為人所知,但庫板就真的沒聽過了。其實庫板已經在近年來成為新興的隔間熱門建材,整體骨架以鋼鐵為主要架構,襯裡以非金屬材質,如PU發泡、岩棉、紙蜂巢等材質構成,外層則以金屬材質包覆。好拆裝,容易施做。


 

庫板優點

 

庫板相較於傳統的隔間材料有著眾多的優勢,首先是其多樣化的選擇。根據不同的需求,庫板可以搭配不同的填充材料,例如岩棉、PU發泡、紙蜂巢和鋁蜂巢,以實現防火、隔音、保溫、耐潮等功能。這種多樣性使得庫板成為了許多場所隔間施作的首選。

此外,庫板還具有較高的耐用性和易於清潔的特點。其外層金屬材質不僅能有效防止擦傷和污漬,還能夠提供額外的保護,延長庫板的使用壽命。而且,由於庫板是可以拆卸和重複使用的,因此在場所需要更動或遷移時,可以節省大量的時間和成本。

 

■ 防火岩棉庫板

岩棉庫板的最主要效果就是有效防火、保溫、隔音。材質是由多種礦物材質經過1000度以上的高溫熔化、纖維化後加工而成的無機纖維材質。其上的多孔特性能有效吸收聲音,達到良好的隔音效果。這類型的庫板適合作為廠房的防火區規劃空間,火災意外發生時能有效隔絕大火蔓延,達到安全防護效果。也因為其保溫效果佳的特性,能夠將熱空氣阻隔在外,進而達到節省空調設備的電力成本。
 

■ PU發泡庫板

此種庫板由PU聚氨酯直接發泡成型,並也帶有一定的防火耐燃能力,重量更輕、隔熱、強度高、剛性好、耐撞擊、不易受潮,適合需要保持乾燥的場所使用,預防發霉的情況發生,除了適合食品廠作為隔間之用,剛性高的特性也可用作居家建材。
 

■ 紙蜂巢庫板

特色是質地更輕、容易施作、環境友善、無汙染、可再生回收,是符合環保觀念的產品。雖是紙材蜂巢庫板,但並不代表它的耐燃能力不佳。夾層中的紙材皆須經過政府法規認證通過的耐燃一級、二級標準,由無數獨立的小型六角筒組成。這類紙蜂巢庫板適合用於一班場所,像是辦公室隔間或者學生、員工宿舍隔間。
 

■ 鋁蜂巢庫板

結構與紙蜂巢類似,也保有質地輕、施做容易其中材質改為鋁材。相比紙蜂巢,鋁蜂巢的耐潮效果更佳,適合用於濕度較大的環境例如船隻隔間。另外因為鋁蜂巢切割的粉塵量較少,也常用於電子晶圓、半導體等要求無塵的環境隔間。

 

針對傳統隔間的缺點改善

 

庫板材料絕對是您理想的選擇!相較於傳統的隔間材料,庫板擁有眾多顯著優勢。

傳統隔間容易受潮而長出霉菌,而庫板的結構設計能夠有效解決這個問題,堅固的結構和特殊的材料讓它具有優異的防潮性能,即使在潮濕環境下也能保持清爽乾燥,長期使用不易變形或受損。

庫板的耐撞擊性能出色,承重能力強大。相比之下,傳統隔間可能在受到撞擊或承受壓力時容易變形或損壞,而庫板則能夠輕鬆應對這些挑戰,保持穩定性和完整性。

庫板在隔音和保溫效果方面表現優異。其特殊結構和填充材料能夠有效隔音隔熱,使得室內環境更加安靜舒適,節能保溫效果明顯。

最重要的是,庫板具有長壽命、易清潔、方便維護的特點。使用庫板隔間,您無需擔心頻繁更換或維修,大大節省了時間和成本。
對於工廠等需要快速施工的場所,庫板更是不二之選。它能夠縮短工期,減少對生產線產能的影響,同時能夠根據客戶的不同需求進行定制,滿足各種應用場景的需求。

總的來說,庫板隔間不僅是一種優質的建材,更是為您的生活和工作環境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和便利。

 

庫板適用場景

 

庫板適用於各種不同的場景,包括但不限於工廠、倉庫、辦公室、學校、醫院、食品廠等。在這些場所中,庫板可以用於劃分空間、防火隔離、隔音隔熱等用途。特別是對於一些對空間要求較高的場所,如無塵室、無菌室等,庫板更是不可或缺的建材之一。

工廠和倉庫:工廠和倉庫是庫板應用最為廣泛的場所之一。庫板可以用於劃分隔間、倉庫儲存區域,以及區分不同功能區域,如製造區、包裝區等。同時,庫板的防火性能也能夠有效提升工廠和倉庫的安全性。

辦公室和學校:在辦公室和學校中,庫板通常被用來劃分辦公室區域、教室區域、會議室區域等,以提供更好的工作和學習環境。庫板的隔音效果也能夠降低噪音干擾,提升工作和學習效率。

醫院和醫療設施:在醫院和醫療設施中,庫板可以用於劃分病房、手術室、檢查室等各種功能區域,有助於提高醫療服務的效率和質量。同時,庫板的耐火性能也能夠為醫院提供更高的安全保障。

食品廠和無菌室:在食品廠和無菌室等對衛生要求較高的場所,庫板的耐火性能和易於清潔的特點使其成為理想的建材選擇。庫板可以用於劃分生產區域、包裝區域,以及保持清潔環境所需的無塵室和無菌室。

電子工廠和化工廠:由於庫板具有優異的防火性能,因此在電子工廠和化工廠等對防火要求較高的場所中,庫板的應用也非常廣泛。庫板可以用於劃分生產區域、儲存區域,以及提供額外的防火隔離。

 

庫板一坪多少錢?

 

庫板的價格會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,因此一坪的價格可能會有所不同。雖然庫板的材質相似,但價格的差異主要取決於製造商、材料品質、施工環境等因素。

一些因素可能會導致庫板的價格差異:

製造商信譽和專業度: 有些製造商可能擁有更多的經驗和良好的信譽,他們的庫板可能價格略高,但通常會提供更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。

材料品質: 不同的庫板可能使用不同品質的材料,這會影響到庫板的耐用性、防火性能等。高品質的材料通常會帶來較高的價格,但也會提供更好的效果和持久性。

施工環境和要求: 不同的施工環境可能需要不同的工藝和技術,這會影響到施工成本。例如,在一些特殊場所,如無塵室或無菌室,可能需要更嚴格的施工標準和要求,這可能會導致較高的價格。

對於消費者來說,選擇庫板時不能只看價格,還應該考慮品質、信譽和服務等因素。找一家有豐富經驗、信譽良好的隔間廠商,雖然可能會稍微貴一些,但能夠提供更好的產品品質和售後服務,是更明智的選擇。

如果您有庫板的需求,建議可以來電詢問報價,我們會為您找到最合適的選擇。最低價格未必能帶來最佳價值,而適合您需求和預算的產品才是最好的選擇。

 

結論

 

庫板作為一種新興的隔間建材,在許多方面都展現出了顯著的優勢。其多樣化的選擇、耐用性、易於清潔、防火性能和隔音保溫效果等特點,使其成為眾多場所隔間施工的首選。

無論是工廠、辦公室、學校、醫院、食品廠還是其他場所,庫板都能夠提供安全、舒適和功能性的空間劃分解決方案。其適應性和靈活性使其能夠滿足不同場所的需求,同時提供持久的效果和良好的使用體驗。

在選擇庫板時,消費者應該考慮到品質、信譽和服務等因素,而不僅僅是價格。選擇一家有豐富經驗、信譽良好的隔間廠商,能夠確保您獲得最合適的產品和最滿意的售後服務。

總的來說,庫板隔間不僅提供了空間劃分的有效解決方案,還為我們的生活和工作環境帶來了更多的便利和保障。無論是在提升工作效率、提升生產安全性還是改善空間舒適度方面,庫板都是一個不可或缺的選擇。

 

 



好文推薦:​維護無塵環境:探索防火庫板隔間的必要性

案例照片
返回上一頁